吞一碗中秋

行百里者半九十

昨晚我梦见我游到了太平洋

凌晨两点 我从信江河出发 不知游了多久 只记得自己一直游 一直游 没停过 天色亮了 我看清了我的周围 然而 我只看到了几座小岛 我远离了大陆 起雾了 我游到了离我最近的小岛 岛上有一大片光秃秃的树 岛上住民不多 和我最先打招呼的是住在海边的奥尔多 姑且叫它小奥 他说这里是太平洋的某个海岛 天呐 我竟然游到了太平洋 除了英语 他们还说着另一种语言 书上说全球会这种语言的只有一百多人 有许多想学这门语言的人都放弃了 而小奥却说 他们似乎一出生就会这种语言 令我惊讶的是 岛上没有XG(2020始肆虐全球的瘟疫)感染的患者 小奥说 岛上有许多外来人 有些也染了XG,但没过多久就好了 这里的天暗得非常快 我看见那些光秃秃的树枝上挂满了亮晶晶的星星 “这是星星树 白天看不见的 它们四天结一次果 吃了星星果 就可以治疗一切病痛 能让你忘记忧愁 忘记悲伤 但代价是要交换你身上的一根肋骨”“那 那些染了瘟疫的人也吃了这些果实吗?”“嗯 不过近些年来 星星树枯死了很多棵 留存下来的星星树两周才会结一次果”正说着 我便看见一棵树渐渐萎缩 化作了一颗星星 升上了夜空 这些星星树的肥料是那些吃了星星果的人的肋骨的骨灰

评论